疫情防控常态下如何发展经济社会——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第八届主题常委(扩大)会议在邵阳召开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20-07-31 21:33:49 

7月31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第八届主题常委(扩大)会议在邵阳召开,会议主题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共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到会祝贺,会议开幕式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主持,社省委副主委吴金明、李云才、金继承、朱修林出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邵阳市委会主委晏丽君致欢迎词,曹普华代表中共邵阳市委祝贺会议召开并介绍了邵阳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现在的邵阳自然生态风调雨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生态风生水起,希望九三学社邵阳市委多献睿智之言、多建务实之策,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多来邵阳调研,多为邵阳传美名,多为邵阳牵线搭桥。

张大方说,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凝聚全省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的共识,做到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奋力书写九三湖南故事。一是深刻认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二是深刻体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是考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道必答题。三是深刻领会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是不断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

与会的社省委常委围绕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有的从疫情防控常态下企业如何突出重围、医疗卫生如何建设进行分析,有的从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方面深入探讨,还有的从农业生产、疫情防控彰显我国制度优势等方面进行论证。4名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作了发言。

李少阳、吴金明、李云才、金继承、朱修林对大家在讨论中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谈了各自对会议主题的思考。

张大方作总结讲话,他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做了大量工作,在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后,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为社员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慰问了社中央表彰的8位抗疫先锋,开展了多个课题的调研。对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如何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和部门沟通,构建经济社会发展长效机制;持续优化政商环境,降低制度成本;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开展财税体制改革,降低企业税费负担;进一步推进能源、交通体制改革,降低能源、物流成本 。他还对下一步的社务工作进行了安排。(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 李成军)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